博客登录 博客注册
东方财富网首页 博客首页 行情 股吧
使用 RSS 进行联合   告诉朋友   收藏此页   帮助 

     
个人主页 发表文章 添加图片 添加音乐 添加视频 管理中心 博客首页 摘吧首页 财富首页 股吧  
   网络日志  
封基排行榜(080430)[zt]【东方博客】
封基排行榜(080430)[zt] 2008-5-3 11:58:34    
作者:东方博客    的个人首页

本周封基净值普遍回升,多数增幅不是很大.

我重点关注的还是其中净值绝对值较大的几只,除个别指数型的配置之外,当前净值一般要在1.7元以上.

**基金** 本周价 周价增 本周净 周净增
基金科汇 1.725 +04.48% 1.8069 +03.45%
基金普惠 1.480 +07.87% 1.9014 +03.44%
基金久嘉 0.842 +04.21% 1.0035 +03.23%
基金普丰 1.120 +07.80% 1.4586 +03.05%
基金汉盛 1.849 +08.51% 2.2626 +03.04%
基金开元 1.100 +00.18% 1.2783 +03.01%
基金科翔 2.189 +01.06% 2.2905 +02.97%
基金同盛 0.912 +08.70% 1.1722 +02.86%
基金裕阳 1.498 +06.32% 1.8513 +02.61%
基金兴华 1.101 +02.04% 1.2777 +02.51%
基金天元 1.267 +04.62% 1.5818 +02.42%
基金银丰 0.913 +02.01% 1.1480 +02.41%
基金同益 1.155 +08.86% 1.4608 +02.33%
基金汉兴 1.360 +03.98% 1.7681 +02.21%
基金汉鼎 1.654 +01.53% 1.7494 +02.05%
基金通乾 1.364 +04.84% 1.7167 +02.01%
基金裕泽 1.120 +03.32% 1.2438 +01.97%
基金金盛 1.354 -02.76% 1.5182 +01.91%
基金安信 1.524 -01.17% 1.8456 +01.81%
基金景福 1.182 +01.52% 1.5389 +01.61%
基金景宏 1.463 +02.17% 1.8572 +01.58%
基金鸿阳 0.755 +01.98% 0.9401 +01.58%
基金安顺 1.240 +02.90% 1.5015 +01.31%
基金金泰 0.988 -00.99% 1.2352 +01.22%
基金金鑫 0.884 +00.10% 1.1024 +01.21%
基金丰和 0.785 +02.48% 0.9152 +01.21%
基金裕隆 1.081 +01.89% 1.3061 +01.13%
基金天华 0.976 +00.62% 1.0686 +00.59%

由于交易价格的增长幅度大于净值的增长幅度,折价率明显收窄.原因可能有多种:或许是市场先生对于封基净值后续潜力有良好预期,或许是前期为分红介入的大资金尚未全部退出,......当前需要保持对于基础市场与封基净值影响的关注,同时关注交易价格过快上涨会否触及大保险公司的持有稳定性等.

**基金** 本周价 周价增 本周净 周净增 折价率
基金普丰 1.120 +07.80% 1.4586 +03.05% -23.21%
基金景福 1.182 +01.52% 1.5389 +01.61% -23.19%
基金汉兴 1.360 +03.98% 1.7681 +02.21% -23.08%
基金同盛 0.912 +08.70% 1.1722 +02.86% -22.20%
基金普惠 1.480 +07.87% 1.9014 +03.44% -22.16%
基金景宏 1.463 +02.17% 1.8572 +01.58% -21.23%
基金同益 1.155 +08.86% 1.4608 +02.33% -20.93%
基金通乾 1.364 +04.84% 1.7167 +02.01% -20.55%
基金银丰 0.913 +02.01% 1.1480 +02.41% -20.47%
基金金泰 0.988 -00.99% 1.2352 +01.22% -20.01%
基金天元 1.267 +04.62% 1.5818 +02.42% -19.90%
基金金鑫 0.884 +00.10% 1.1024 +01.21% -19.81%
基金鸿阳 0.755 +01.98% 0.9401 +01.58% -19.69%
基金裕阳 1.498 +06.32% 1.8513 +02.61% -19.08%
基金科瑞 1.115 +02.95% 1.3764 +02.02% -18.99%
基金汉盛 1.849 +08.51% 2.2626 +03.04% -18.28%
基金安信 1.524 -01.17% 1.8456 +01.81% -17.43%
基金安顺 1.240 +02.90% 1.5015 +01.31% -17.42%
基金裕隆 1.081 +01.89% 1.3061 +01.13% -17.23%
基金久嘉 0.842 +04.21% 1.0035 +03.23% -16.09%
基金丰和 0.785 +02.48% 0.9152 +01.21% -14.23%
基金开元 1.100 +00.18% 1.2783 +03.01% -13.95%
基金兴华 1.101 +02.04% 1.2777 +02.51% -13.83%
基金金盛 1.354 -02.76% 1.5182 +01.91% -10.82%
基金裕泽 1.120 +03.32% 1.2438 +01.97% -09.95%
基金天华 0.976 +00.62% 1.0686 +00.59% -08.67%
基金汉鼎 1.654 +01.53% 1.7494 +02.05% -05.45%
基金科汇 1.725 +04.48% 1.8069 +03.45% -04.53%
基金科翔 2.189 +01.06% 2.2905 +02.97% -04.43%

从老牌封基长期投资取得较低风险,较高收益的原理(高折价介入,相对投资初始成本实际录得的净值较高增长,高折价存续状态下的分红再投资)来看,当前未必是介入的最佳时机[特别是其中当前净值在面值1元附近,折价率在15%左右的品种,应有一个折价率提高的内在要求].除非节日之后出现两种情况改善当前的折价率状况:股市大涨或者季度分红.

由于本周没有看到jjx13先生的数据,不能转帖完整版了.呵呵

------------------------------------

以下是JJX13先生的排行榜,我们对他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代码 名称 0430值 0425值 周净值增长
150001 进取 0.7550 0.7070 6.789%
184688 开元 1.2783 1.2409 4.607%
500002 泰和 1.0936 1.0569 3.472%
184728 鸿阳 0.9401 1.7032 3.464%
184712 科汇 1.8069 1.7467 3.446%
184689 普惠 1.9014 1.8381 3.444%
184722 久嘉 1.0035 0.9721 3.230%
184693 普丰 1.4586 1.4154 3.052%
500005 汉盛 2.2626 2.1958 3.042%
184703 金盛 1.5182 2.3013 2.978%
184713 科翔 2.2905 2.2245 2.967%
184699 同盛 1.1722 1.1396 2.861%
184691 景宏 1.8572 2.6158 2.832%
500006 裕阳 1.8513 1.8042 2.611%
500011 金鑫 1.1024 2.2789 2.558%
500008 兴华 1.2777 1.2464 2.511%
500001 金泰 1.2352 2.4137 2.447%
184698 天元 1.5818 1.5445 2.415%
500058 银丰 1.1480 1.1210 2.409%
184690 同益 1.4608 1.4276 2.326%
184701 景福 1.5239 2.2625 2.310%
500018 兴和 1.3340 1.3045 2.261%
500015 汉兴 1.7681 1.7299 2.208%
500025 汉鼎 1.7494 1.7143 2.047%
500056 科瑞 1.3764 1.3492 2.016%
500038 通乾 1.7167 1.6829 2.008%
184705 裕泽 1.2438 1.2198 1.968%
500003 安信 1.8456 1.8127 1.815%
150002 优选 0.8810 0.8670 1.615%
500009 安顺 1.5015 1.4821 1.309%
184721 丰和 0.9152 0.9043 1.205%
184692 裕隆 1.3061 1.2915 1.130%
184706 天华 1.0686 1.0623 0.593%
999999 平均 1.4311 1.5660 2.604%

代码 名称 0430价 0425价 周价格增长
150001 进取 0.935 0.847 10.390%
184690 同益 1.155 1.061 8.860%
184699 同盛 0.912 0.839 8.701%
500005 汉盛 1.849 1.704 8.509%
184689 普惠 1.480 1.372 7.872%
184693 普丰 1.120 1.039 7.796%
500006 裕阳 1.498 1.409 6.317%
500038 通乾 1.364 1.301 4.842%
184698 天元 1.267 1.211 4.624%
150002 优选 0.802 0.780 4.608%
184691 景宏 1.463 2.215 4.563%
184712 科汇 1.725 1.651 4.482%
184722 久嘉 0.842 0.808 4.208%
184728 鸿阳 0.755 1.515 4.138%
184701 景福 1.182 1.913 4.093%
500015 汉兴 1.360 1.308 3.976%
184705 裕泽 1.120 1.084 3.321%
500002 泰和 0.963 0.933 3.215%
500018 兴和 1.065 1.032 3.198%
500056 科瑞 1.115 1.083 2.955%
500009 安顺 1.240 1.205 2.905%
184721 丰和 0.785 0.766 2.480%
500008 兴华 1.101 1.079 2.039%
500058 银丰 0.913 0.895 2.011%
184692 裕隆 1.081 1.061 1.885%
500025 汉鼎 1.654 1.629 1.535%
184713 科翔 2.189 2.166 1.062%
184706 天华 0.976 0.970 0.619%
500011 金鑫 0.884 2.086 0.227%
184688 开元 1.100 1.098 0.182%
500003 安信 1.524 1.542 -1.167%
500001 金泰 0.988 2.218 -2.178%
184703 金盛 1.354 2.243 -4.379%
999999 平均 1.2049 1.3352 3.572%

代码 名称 0430价 0430值 净收益 折价率 除权折价率 净价差
184693 普丰 1.120 1.4586 0.5927 23.214% 33.860% 33.86%
184689 普惠 1.480 1.9014 0.4701 22.163% 29.442% 42.14%
184698 天元 1.267 1.5818 0.4982 19.901% 29.051% 31.48%
184691 景宏 1.463 1.8572 0.4968 21.226% 28.977% 39.42%
500003 安信 1.524 1.8456 0.7208 17.425% 28.592% 32.16%
184701 景福 1.182 1.5239 0.2402 22.435% 26.633% 34.19%
184690 同益 1.155 1.4608 0.3037 20.934% 26.428% 30.58%
500009 安顺 1.240 1.5015 0.5138 17.416% 26.150% 26.15%
500006 裕阳 1.498 1.8513 0.4998 19.084% 26.141% 35.33%
500056 科瑞 1.115 1.3764 0.4312 18.992% 26.140% 26.14%
184699 同盛 0.912 1.1722 0.2420 22.198% 26.020% 26.02%
500038 通乾 1.364 1.7167 0.3520 20.545% 25.845% 35.27%
500015 汉兴 1.360 1.7681 0.1578 23.081% 25.343% 40.81%
500005 汉盛 1.849 2.2626 0.6266 18.280% 25.281% 41.36%
500001 金泰 0.988 1.2352 0.5722 20.013% 24.720% 24.72%
500018 兴和 1.065 1.3340 0.1915 20.165% 23.545% 26.90%
500058 银丰 0.913 1.1480 0.1929 20.470% 23.500% 23.50%
500011 金鑫 0.884 1.1024 0.2678 19.811% 21.840% 21.84%
999999 平均 1.2049 1.4311 0.3840 15.806% 21.604% 22.62%
184728 鸿阳 0.755 0.9401 0.1321 19.689% 18.510% 18.51%
184692 裕隆 1.081 1.3061 0.0484 17.235% 17.898% 22.51%
184688 开元 1.100 1.2783 0.3787 13.948% 17.830% 17.83%
500008 兴华 1.101 1.2777 0.3480 13.830% 17.670% 17.67%
184703 金盛 1.354 1.5182 0.8448 10.815% 16.420% 16.42%
184722 久嘉 0.842 1.0035 0.4021 16.094% 16.150% 16.15%
500002 泰和 0.963 1.0936 0.3454 11.942% 13.060% 13.06%
184721 丰和 0.785 0.9152 0.0807 14.226% 13.020% 13.02%
184705 裕泽 1.120 1.2438 0.2882 9.953% 12.380% 12.38%
184706 天华 0.976 1.0686 0.0578 8.666% 9.161% 9.26%
500025 汉鼎 1.654 1.7494 0.6206 5.453% 8.451% 9.54%
184712 科汇 1.725 1.8069 0.9346 4.533% 8.190% 8.19%
150002 优选 0.802 0.8810 0.0000 8.967% 7.900% 7.90%
184713 科翔 2.189 2.2905 0.8219 4.431% 6.911% 10.15%
150001 进取 0.935 0.7550 0.0000 -23.841% -23.841% -18.00%


-----------------------------------------------

 

上面的表格是投资基金的朋友"纳米是衣服"先生做的,我们对他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我对所有数据没有进行复核.如果你用做决策参考,请务必复核准确才好。

雯馨提示:我的文字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股票、基金、权证买卖的暗示和建议.欢迎交流,但你的决策你做主.赚钱了你没事偷着乐,赔了也别怨天尤人.

的最新文章
  评论  
更多回复:第1页】 【第2页
  (第1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谢谢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3 12:18:01  
  (第2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哈哈,我占了前排,谢谢先生的辛劳.
 
  发布者 panyu (http://blog.eastmoney.com/panyu,default.html) - 2008-5-03 13:08:28  
  (第3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鱼公大哥,我踏空了,分红的钱想等到折30再进,晕啊。心态乱了。

小齐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短多真假难辨,踏空未必有害.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3 13:36:28  
  (第4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排在了前排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3 13:46:25  
  (第5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关注但是不冒进,这两年的日子看上去不太好过。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要有至少两年区间震荡的心理准备.
 
  发布者 %D0%A1%C9%A2%B2%A9%B4%F3%CE%ED (http://blog.eastmoney.com/xsbdw,default.html) - 2008-5-03 14:22:20  
  (第6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我把股票全部变成封基,但分红款在低位没敢进,现在怎么办呢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相对于开基,有那么几只封基当前还是合算的.

但是,回升之后的股市何时再次遇到空方的强力狙击很难判断.封基的净值依附基础市场波动,短期又没有分红等吸引新资金加盟的明确预期.所以我说,当前未必是介入的最佳时机.封基在今后一个较长的时期也可能是微利品种.是否积极参与,请慎重决策.

我选择几只高净值封基作为核心资产配置,做的是年度投资考虑,预期也只有增加10%左右筹码的准备.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3 18:35:41  
  (第7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支持,祝福!

 
  发布者 逍遥游故地 (http://blog.eastmoney.com/xiaoyaoyougudi,default.html) - 2008-5-03 19:09:36  
  (第8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先生,大家都关注折扣率.请问,你可不可以换个角度来看待这一波的巨量换手封闭式行情?久嘉/科瑞/兴华/金盛/丰和/科汇/裕泽/裕隆/天元/的单日换手创了记录或者说平了以前的单日天量. 是不是有更深层次的意义? 请教先生. 谢谢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价值是跌出来的,看折价率比较确定;交易是做出来的,看换手率很难确定.

分红前后,大资金进出较多,换手率大一点可以理解.但是,交易量太大了,往往都有鬼.太热闹的地方尤其需要关照好自己的"小钱包".呵呵

至于单日天量,不排除大保险公司筹码松动的可能.基金金鑫等在去年6月份有过类似的情况.丰和等的单日天量是否松动了大保险公司筹码,有待半年报验证.

除了折价率,我当前更关切相关封基资产质量和持续分红能力.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3 19:42:16  
  (第9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看到寓公师傅的文字就有一种跟踏实的感觉,希望是否五一过得愉快。
 
  发布者 别亦难 (http://blog.eastmoney.com/basket2008,default.html) - 2008-5-03 20:12:28  
  (第10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代表传统观念的资金撒手而去,代表新型观念的资金趁虚而入,就这么回事情。而前者依然沉湎于熊市折价率、中国特有折价率奇观的美梦中,当现状令他们无法容忍的时候,撤离成为必然;而后者认为,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日益和国际接轨,奇高的折价率将一去不返,而当今的折价率,则仍然具备很大的诱惑力,于是,他们携巨资而来。同时,广大散户投资人从血的教训中清醒过来,转而投身封基,更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此外,也不排除融资融券业务的即将展开,市场对封基筹码的需求量剧增,封基板块的流动性过剩就必然大幅度降低折价率。--------转自hsding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谢谢分享!

这些看多的因素,也都是有道理的.我还能补充两点:1,相对于开基,至少有多只老牌封基的折价率优于"买股票/送债券"水平,作为长期投资品种还是比较合算的;2,未来几个月的股市或许有个上涨过程,市场先生认为封基的净值有继续增长的潜力.

即便如此,对于当前净值在1元以下/折价率在15%左右的老牌封基,至少要等待到2季报披露08年度净亏损数据之后,才能考虑是否值得参与.

 

 
  发布者 1998127 (http://blog.eastmoney.com/1998127,default.html) - 2008-5-03 20:20:23  
  (第11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祝寓公师傅快乐!

 
  发布者 蓝色胖大海 (http://blog.eastmoney.com/gogobull,default.html) - 2008-5-03 20:37:18  
  (第12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先生能推荐一两只封基么,谢谢!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我在前面说过汉盛/普惠/景宏三只值得在08年度重点关注的老牌封基,当前净值都在1.8元以上.你回头看看就会知道的.

特别提示:即使这些08年度分红预期明确的品种,当前折价率不是很高,也未必是最佳的介入时机.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3 20:38:27  
  (第13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谢!

 
  发布者 业余小股民 (http://blog.eastmoney.com/yyxgm,default.html) - 2008-5-03 22:57:37  
  (第14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师傅好!经常看到您的博文是一件幸事.
 
  发布者 zhujunhui (http://blog.eastmoney.com/zhujunhui,default.html) - 2008-5-03 23:24:08  
  (第15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感谢寓公的无私分享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4 08:15:35  
  (第16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寓公先生:看你的分析报告后,受益非浅。口袋钞票鼓了不少,谢谢啦~~~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4 09:54:40  
  (第17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寓公,我记得你以前说过深高速的事,目前深高速8.8,分离债中权证的行权价是13.85。我想知道的是,大股东会在行权前把股价拉到行权价以上吗?如果说通过行权来筹集资金以供将来还债的话,在未来大盘维护3000-4000这个区间的假设下,我感觉把股价做上去的代价比从行权收来的资金还要大呀!

目前正在学习分离债或转债的知识,想学习你捡钱包的思想,还请多多指教!

您的老读者:bababibu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深高速是在股市指数偏高阶段确定的行权价,与早期的马钢/攀钢/武钢等相比,定价明显乐观了些.因此,不排除未来大市不配合导致行权失败的可能.类似的还有上海汽车/中石化等20元以上的行权价格.

但是,这些公司的大股东股权融资的计划还在,对于二级市场价格的关切程度会高于没有此类计划的.所以,我原先配置的那点儿还在,跟大股东一块儿忽悠.何况,按照当前的价格未必不值得长期持有,也没有必要就此退出.呵呵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4 11:22:50  
  (第18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寓公师傅,最近我发现基金天元,安信,泰和,安顺,天元,兴和,兴华这些被机构长期持有的品种中,除了安信和安顺以外,都出现了在分红后,长期筹码有较大松动的现象。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谢谢分享!
 
  发布者 别亦难 (http://blog.eastmoney.com/basket2008,default.html) - 2008-5-04 12:49:45  
  (第19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比如,基金天元,其2006.12.21-2007.6.6(成交密集区)期间、对应的价格范围:1.527-2.093元这部分筹码,在我之前的观察中,它是长期持筹中锁定比较好的一段长期筹码。然而在天元分红后,这部分筹码从图示中可以看出持筹比例有很大的减少。特别要注意的是,经历了分红后,这部分筹备本来就因为分红的原因被动的减少了,在次之后筹码仍然有大幅减少的迹象。

对于这种情况,寓公师傅怎么看?

您还记得我之前在您这里留言,请教过您基金久嘉筹码减少的问题吗?在那之后,基金久嘉的下跌幅度挺大的,呵呵。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就中短期筹码互换而言,分红之后最急于出来的资金可能是07年12月到08年1月期间进来的.估计令他们郁闷的是,由于股市最近3个月的巨大跌幅,赚钱出来的难度不小.往下做必然扩大折价率,筹码容易被散户的分红资金抢去;往上做自然会收窄折价率,导致大保险公司的长期筹码松动.总体来说,在封基二季报前后,老牌封基的折价率高低顺序会按照内在价值重新排序,有些品种(在这些资金出局后)应该有个折价率回升的过程,而08年度分红预期明确的品种最近折价率反而偏高,预计那时(只要净值增长率不出现异常)会相对稳定.

面对这种复杂的博弈局面,我选择08年度分红预期明确/长期筹码相对稳定(尤其是人寿一家占五分之一左右份额的)品种,回避短线热钱的震荡出局品种.也许挣不着短线的散碎银两,拿着省心也还踏实.呵呵

 

 
  发布者 别亦难 (http://blog.eastmoney.com/basket2008,default.html) - 2008-5-04 12:50:06  
  (第20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寓公师傅说得很有道理,谢谢了,看了你的回复总是有种特别踏实的感觉,(*^__^*) 嘻嘻……。

这段时间封基真是不好做了,现在参与封基有种鸡肋的感觉,好多封基持有人意识到封基折价率不高、有风险后,开始参与股票和etf了,但是对于我来说,股票的风险是我更加看不清楚的,所以我不敢贸然跟他们学。只能守好自己手头的封基,希望能适当把握一下波段,在感觉封基开始疯狂的时候,慢慢的减少筹码,在未来风险低一点的时候再适当增仓了。很难做到寓公师傅这样的心态,或许是因为现在即将扭亏,反而患得患失了吧。

 
  发布者 别亦难 (http://blog.eastmoney.com/basket2008,default.html) - 2008-5-04 13:47:56  
  (第21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寓公师傅,听传闻说,奥运会之后,为了刺激股市交易,有可能改为t+0操作模式。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想,那封基岂不是成了一个可能会爆炒的品种了?例如,丰和,价格这么低,仅次于南沽权证,或许变成机构爆炒的品种。真是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要是发生了,我们大家都得从封基里面出来了,呜呜。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到时候再说吧.呵呵
 
  发布者 别亦难 (http://blog.eastmoney.com/basket2008,default.html) - 2008-5-04 13:54:30  
  (第22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寓公老师,

我对瑞福进取的杠杆不是很理解,老师能解释或者推荐一些有用的文章吗,另外老师还持有150001和150002吗?谢谢。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我当前没有150001,极少有一点点150002.

如果想真正了解150001,最好到国投瑞银基金公司网站看它的合同和相关说明.由于市场当前给予150001的溢价率偏高,且面临净值回升到1元附近需要"补课",以及7月份面临瑞福优先的份额不确定性,我暂时不打算参与.

 
  发布者 和气生钱 (http://blog.eastmoney.com/money998,default.html) - 2008-5-04 15:35:25  
  (第23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红遍天来看望,祝博主投资顺利!!!
 
  发布者 红.遍.天 (http://blog.eastmoney.com/hongbianrenjian,default.html) - 2008-5-04 18:05:05  
  (第24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寓公师傅,大成优选还能再起来吗?谢谢!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净值应该会有所回升.

交易价格,看市场先生的.呵呵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4 21:13:27  
  (第25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向先生问好,看了别亦难与先生的交流,又有所得,谢谢.
 
  发布者 panyu (http://blog.eastmoney.com/panyu,default.html) - 2008-5-04 21:29:43  
  (第26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寓公请教一下,50etf的操作是不是和封基一样,每次买卖都是1000为起点买进的数量应是1000的倍数?先谢了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我没有做过50ETF.

有关基金的基础知识,请关注<天天基金网>等专业网站,那里有详细的资料.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4 22:12:08  
  (第27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五月首日开盘重要信息!!!!!!

 
  发布者 股市顺势而为 (http://blog.eastmoney.com/jxqsqing,default.html) - 2008-5-04 22:27:19  
  (第28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回26楼:

etf与一般开放式基金有何不同?

etf的中文名称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虽然从名称本身看来跟一般传统开放式共同基金差不多,但实际上在交易成本、基金管理方式与交易方式等方面有较大的差异。

首先etf的申购是指投资者用指定的一篮子指数成份股实物(开放式基金用的是现金)向基金管理公司换取固定数量的etf基金份额;而赎回则是用固定数量的etf基金份额向基金管理公司换取一篮子指数成份股(而非现金)。

其次在交易成本方面。传统开放式基金每年需支付约1.0%-1.5%之间的管理费,较etf的管理费(约0.3%-0.5%)高出很多;另外,传统开放式基金申购时需要支付1%左右的手续费,赎回时需支付0.5%左右的手续费,而etf则仅于交易时支付证券商最多0.2%的佣金,与开放式基金的交易成本相比相对便宜。

再次在基金管理方式方面。etf管理的方式属于“被动式管理”,etf管理人不会主动选股,指数的成份股就是etf这只基金的选股,etf操作的重点不是在打败指数,而是在追踪指数。一只成功的etf能够尽可能与标的指数走势一模一样,即能“复制”指数,使投资人安心地赚取指数的报酬率。传统股票型基金的管理方式则多属于“主动式管理”,基金经理主要通过积极选股达到基金报酬率超越大盘指数的目的。

另外在交易方式方面有不同:

etf上市后,交易方式就如股票一样,在场内交易,价格会在盘中随时变动,投资人可在盘中下单买卖,十分方便;而传统开放式基金则是根据每日收盘后的基金份额净值作为当日的交易价格,在场外交易。

跟股票一样,当天买入,第二天可以卖出。已经写的狠清楚了,当天买入必须第二天才可以卖出,跟股票一样t+1模式。你早上买的,必须第二天可以卖掉。只有一种情况可以做当天卖出,就是比如你昨天买了1000份,今天又买了1000份,这后买的1000份可以当天卖出,因为系统默认为你卖的是以前的份额。也就是说,你只要不超过之前拥有的份额就可以卖出。好比你可以今天买入500,涨上去抛掉,再买500,再抛掉,其实抛掉的是昨天的份额1000,在1000之内,可以分成n次,200份一次可以做5次,依此类推。

姑苏慕容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谢谢!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4 22:38:37  
  (第29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老师:150001为什么会涨这么好,不明白!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我也看不懂.呵呵
 
  发布者 xiaoqiaohu666 (http://blog.eastmoney.com/xiaoqiaohu666,default.html) - 2008-5-05 11:34:11  
  (第30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最近两个交易日(4.30,5.5),封基好像有点异动,分红潮其实已经结束,但是折价率却仍在缩小,尤其是今天,封基大幅领先指数(意味着折价在继续缩小),5年以上到期的封基折价缩小到15-20%了,会不会和融券即将推出引发抢筹有关呢? 因为折价封基可能可以配合做空其重仓股进行对冲套利的。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或许吧.呵呵
 
  发布者 pepco (http://blog.eastmoney.com/gzpepco,default.html) - 2008-5-05 11:40:07  
  (第31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150001疯狂  鸿阳也是放量大涨
 
  发布者 1998127 (http://blog.eastmoney.com/1998127,default.html) - 2008-5-05 15:14:40  
  (第32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晚上好.寓先生
 
  发布者 1998127 (http://blog.eastmoney.com/1998127,default.html) - 2008-5-05 19:58:18  
  (第33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面对这种复杂的博弈局面,我选择08年度分红预期明确/长期筹码相对稳定(尤其是人寿一家占五分之一左右份额的)品种,回避短线热钱的震荡出局品种.也许挣不着短线的散碎银两,拿着省心也还踏实.呵呵"

请教寓公,象"人寿一家占五分之一左右份额的品种"都有哪些啊,还有从哪里能查到此类信息呢,谢谢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5 20:18:44  
  (第34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回楼上的朋友,"人寿一家占五分之一左右份额的品种"有很多,打开软件按f10,找找看,比如汉盛、惠普、景宏、同盛等等。但请不要忽略了前提“08年度分红预期明确/长期筹码相对稳定”
 
  发布者 panyu (http://blog.eastmoney.com/panyu,default.html) - 2008-5-05 20:54:47  
  (第35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股市计算器前来拜读学习@ 博主英明值得敬佩@ 希望多出文章为散户指明方向,愚人不胜感激!@更希望各位友人,投资顺利,财源茂盛@$%
 
  发布者 股市计算器 (http://blog.eastmoney.com/AQQA,default.html) - 2008-5-05 20:58:58  
  (第36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08年度分红预期明确/长期筹码相对稳定”

老师,能否解释一下?

好象基金低于一元不能分红吧,超过一元无所谓了.当然市值越高越有分的希望,蛋也有可能会大点.

现在折价率不高,不是下手的时候.见到折价30%的机会应该会有.

可能现在是股市比较低\上涨期,没有什么压力感,估计调整一下,折价率会上去.不知这样想对不对,请老师指正.

今天还按捡钱包的思路买了点中信国安,500股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5 21:27:12  
  (第37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150001为什么这样疯啊?不懂
 
  发布者 %B0%D7%BA%CC (http://blog.eastmoney.com/chouli2,default.html) - 2008-5-05 22:14:03  
  (第38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炒封鸡以来最郁闷的几天

小齐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6 05:54:19  
  (第39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哈哈,拥有150001,不错的选择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6 08:51:33  
  (第40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150001最近成了封基的标杆了,对封基的刺激不小,封基都看它的脸色行事了。
 
  发布者 别亦难 (http://blog.eastmoney.com/basket2008,default.html) - 2008-5-06 20:20:36  
  (第41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多谢panyu!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6 21:17:27  
  (第42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多谢 panyu!!!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6 21:22:23  
  (第43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暴跌了,耐心的等待,机会来了, 看优选这两天跌的比净值(大盘指数)要多,下午又进了点,可惜还是抄在了半山腰,明天再抄,工行的机会似乎又来了.跟着财政部捡钱包,似乎比跟深高速和国安的大股东要安全.先生以为呢?
 
  发布者 panyu (http://blog.eastmoney.com/panyu,default.html) - 2008-5-07 19:51:06  
  (第44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手足口疫情是现阶段最紧急的问题,现在是买入新华制药000756的最佳时机!

 
  发布者 豫光金铅A (http://blog.eastmoney.com/22665386,default.html) - 2008-5-07 19:57:04  
  (第45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panyu 老兄,能解释一下吗?

暴跌了,耐心的等待,机会来了, 看优选这两天跌的比净值(大盘指数)要多,下午又进了点,可惜还是抄在了半山腰,明天再抄,工行的机会似乎又来了.跟着财政部捡钱包,似乎比跟深高速和国安的大股东要安全.先生以为呢?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8 12:20:11  
  (第46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谢谢老师的回答,能不能问一下您的10倍收益大部分都是持有封基获得的吗?
 
  发布者 %BA%CD%C6%F8%C9%FA%C7%AE (http://blog.eastmoney.com/money998,default.html) - 2008-5-08 12:36:37  
  (第47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回46楼:

就我所知,寓公老师还有部分收益来自权证的杠杆效益,呵呵。

姑苏慕容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谢谢!

07年1月份之前,我也是持有股票/封基两类品种.07年1月份,减持了相当多的股票/封基,集中了大约7成的资金配置成580010/031002等认购权证,大概在7月份之前陆续退出权证,核心资产改持封基,以应对"泡沫化生存".认购权证退出的资金大约是初始投资的1倍左右.呵呵

现在则是封基/股票/权证都有一些,以封基为核心资产.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8 16:13:49  
  (第48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基金久嘉填权50%了,靠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8 16:14:35  
  (第49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姑苏慕容,
谢谢你的回答,希望我也能取得投资佳绩,一起发财啊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8 20:39:24  
  (第50楼)回复:封基排行榜(080430)[zt]

请问寓公:

我查了大智慧f10中持有人一项,以同盛为例,人寿占比7%,但是数据时间是2007年6月30日的,请问您也是看的这个数据吗,但是时间差了将近一年,是否会有很大变化呢,盼复,也请知道的其他高手指教

谢谢!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请换个交易系统软件看看,或者干脆看封基的年报.

不过,本周老牌封基长期筹码似乎开始有松动欲望.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08 22:10:53  
更多回复:第1页】 【第2页
  发表评论  
 
  回复人: 您目前是匿名发表 登录 |注册
  您的发言信息按有关规定都会存档,您须为所发表言论的后果负责,请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为了更好地给网友提供一个合法、有序的交流平台,禁止在东方财富网博客、股吧中招收会员。 【点此举报】
  违法举报电话:021-51716226

 
 Copyright ©   举报该博客有违规的内容  帮助